幻昼

垃圾堆放区

【仁切】迫害日记

说是仁切实际上也没有特别cp向(大概?)

前后辈它就是坠好的!

题文无关,真正被迫害的只有茶叶蛋罢了



01 真田弦一郎

赤也肩负着立海的未来,我对他的要求向来严苛,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男子汉就要顶天立地。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作为立海网球部的一员更应如此。

柳偶尔会或明或暗地让我不要把赤也逼得太紧,但是不如此约束他,他的成长速度就太慢了。这是为了三连霸所必须的。

前几天是运动会,我观摩了赤也所在的班级的比赛。尽管文化课不堪入目,但他确实是运动方面的健将。

那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没有后面的事的话。

前半程双方势均力敌,而后半程赤也的对手队逐渐力不从心,为了阻止赤也班级获得优胜竟屡次违反规则下了黑手,作为主将的赤也毫无悬念地挂了彩……立海岂能有这样的学生!太松懈了!

尽管很生气,当务之急还是先送赤也去医务室。我仔细记下对方队员的名字后便走向了赤也。

谁知我还没有出声,赤也就快速鞠了几躬,高声嚷嚷着“对不起副部长我输了比赛”、“下次一定会赢的”云云,最后又一边飞速惊慌地说着“可是现在真的好疼啊能不能下次”一边小心翼翼瞥了我一眼就立马带着伤一瘸一拐地跑远。

下次?什么下次?……跑那么快做什么,兔崽子!

我茫然地望向不远处的幸村。

“他是怕输了比赛你要‘铁拳制裁’他呀,噗哩。”仁王先于幸村开口说道,“毕竟你对裙带菜太严格了嘛。”

“在后辈心里有权威是好事,但是过犹不及哦,弦一郎。”

连一向默许我的幸村都说我应当给予适当的鼓励,难道我对赤也的教育真的出了错……?

“赤也可是偷偷跟我说过,‘怎么也得不到副部长的肯定,好难过呀’诸如此类的话呢。”

幸村笑着看着我,但我觉得他明明没有想在笑。

“……不管怎么说,他现在还是伤患!怎么可以不做应急处理就这样跑了!?”我辩解着。

但,

——偶尔也试着鼓励他一下吧。我这么想。

这种事,平时都是胡狼和丸井陪着他的吧?可是我怎么可能说出、说出像他们那样的话来!

大抵是看出我的难以启齿,仁王自告奋勇要替我完成任务。

是了,我怎么忘记面前这位变幻自如的欺诈师?说起来,赤也这么怕我,也有他入学时装成我的模样骗赤也跑操场一百圈的功劳吧!!!


总之,我现在躲在了草丛里,仁王幻影成了我的模样在不远处的树下鼓励他。

隐隐约约听见了仁王说着“赤也今天的训练完成得不错”、“较上周有很大进步”之类的话,赤也看上去似乎很高兴也很激动,又大喊大叫起来,“我明天保证更好!”

公共场合不要大呼小叫!!!我拳头又硬了。

虽然很想跳出去说教一番,但难得赤也这么高兴,今天姑且算了吧。

原本担心仁王不靠谱而惴惴不安,现在看来,我对赤也确实太严苛了。


……等等,仁王你怎么突然开始顶着我的脸对赤也又是捏脸又是顺毛????我们的剧本里没有这一段!!Kya——!!!!



02 柳莲二

立海网球部里公认对赤也最严格的是弦一郎,对赤也最温柔的是我。

但其实这条数据的可信度只有50%。

对赤也最严格的无疑是弦一郎,后半句却有待商榷。

我是网球部里的“军师”,正选的个性化训练菜单都由我来制定没错;赤也是个令人操心的后辈,我给予了更多的关怀也没错。但我毕竟是个学业繁忙的国中生,精力有限,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生理上的变化靠数据就能精确掌握,心理上的变化——我只是较常人而言更善于观察,又不是蛔虫,有些事别人不主动说,我自然不会知晓。

入选Jr.大赛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以我们的实力不在名单上才会令人惊讶。

听说美国队里有一位据说实力很强,人也很嚣张的选手凯宾,一下飞机就按捺不住到处找青学的越前龙马单挑。

Jr.大赛的排兵布阵是由带队的教练全权负责,赛场上遇不到想要的对手是家常便饭。不过我对此并不在意。结局必定是赢的比赛,对手是谁都无关紧要。我们要做的不过是继续按部就班的训练罢了。

但是那天下午,向来对训练菜单不甚在意的仁王罕见地找了我。

“赤也的菜单可以看看吗?”

“当然可以。”我说。

“A组训练对手腕的负担太大了吧?……B组这里可以适当增加一点……”

关于他提出的修改点,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赤也最近的数据,确实是更优的方案。不过仁王竟会主动对他人的训练菜单提出这么详细又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倒是让我更加好奇。

我这么想,也这么问了,得到的却是欺诈师虚虚实实的玩笑话。这位令人伤脑筋的队友向来如此,好在我也不是非要对别人的秘密刨根问底的人。

但我还是很快知道了答案,在Jr.大赛的单打一对决上。

“看着吧,他会赢的。”仁王说。

看着赛场里赤也一招一招地打出专门对付左撇子的变幻莫测的球路,让善用左手的凯宾措手不及,我才意识到这位小学弟竟暗中有着这样的心思,也明白了仁王那天提出的修改点都是源于此。

“小学弟可是天天晚上拉着我加训,真是令人苦恼呀,噗哩。”

我微侧过头看向仁王,仁王嘴上漫不经心的抱怨着,视线却没有从球场上挪开半分。

你脸上可半分苦恼的影子都没有啊,仁王。


不过……

去拿下属于你的胜利吧,赤也。



03 柳生比吕士

虽说在U-17的的训练堪称地狱,但在U-17的待遇也堪称豪华。不论是热腾腾的温泉、琳琅满目的推理小说,还是美味的下午茶,都很容易让我忘记训练时身体经历了什么。

这天我如往常一样和仁王在食堂用完餐,慢腾腾地朝休息室方向前进。

因为天气预告下午会有大雨,所以取消了室外的训练,教练难得好心地没有给出室内菜单,让选手自行调整状态。

“看来休息室很受青睐呀。”还没有推开门,就隐约听见里面好几道人声在争吵着要看什么电视。虽然很想看最新一期的推理节目,但作为一名绅士我并没有加入战场的打算。我想仁王也不喜欢这样的场面。我推了推眼镜,脚下已经扭转了方向。

“这是在干什么呢,噗哩。”

出乎意料的,仁王推开了休息室的门。里面四道视线齐刷刷落在我们身上,这下我也不可能突兀地立马掉头去图书馆,只好和仁王一起踏进了休息室。

“啊,是立海的仁王!”最先说话的是小金,“我们在说要看什么电视节目呢。训练后要看搞笑节目放松,这是理所应当的吧?”

“就是,我们关西的搞笑可是一绝,侑士看了都会捧腹的搞笑!”

不,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远山君。

……那种“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般的描述是要怎样。冰帝的忍足知道你拿他作为度量衡吗四天宝寺的忍足。

“音乐节目也会让人放松的啊。”桃城反驳。

“啊,前辈你们来了!”切原看我们的眼神就像看到了亲人,“我想看动画。真的超——好看的,这周正精彩呢!”

我张了张口正想退出战场,仁王又出乎意料地开了口,“那就飞镖比赛定胜负?”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休息室一下变得安静起来。

“我的手腕扭伤了,所以要仁王前辈代替我。”切原清了清嗓子宣布着,随后又将仁王拉到一旁窃窃私语,“……你会帮我的吧,仁王前辈?”

“只此一次,噗哩。”


我想或许仁王君的狐狸尾巴可以不要摇得这么明显。

“毕竟是可爱学弟的请求。”仁王这么解释。

但擅长飞镖的你提出飞镖对决的那一刻,就是居心叵测了啊,仁王君。



04 丸井文太

虽然很不想承认,我和仁王这个家伙在一个班。

虽然还是不想承认,我和仁王这个家伙是前后桌。

俗话说得好,近水楼台先得月……不是,并不是这种美好的意思。我近水楼台得到的不是月,是仁王的整蛊道具。

试问谁不想在训练累成狗后吃上一块甜甜的(搭档买的)蛋糕补充体力呢。

但当甜甜的蛋糕入口后变成苦苦的苦瓜汁,谁不想破口大骂一句:

有事吗仁王雅治。

但最近仁王这家伙变得奇奇怪怪,塞给我的零食都是正常的味道,推荐给我的电影不仅没有意想不到的恐怖环节,还意外的有些好看。

可是——

“仁王,我又不怎么打游戏,你还不如给我蛋糕呢。”上节课间仁王以“姐姐随手给了款游戏他又不喜欢”为由甩给我一款游戏,美名其曰干脆就当是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思来想去我还是在午休时转过头发出了拒绝的声音。

“你不想玩那就送给你弟弟玩。”仁王眼皮都不带抬一下,左手玩着自己的辫子,右手解题的笔唰唰地写。

“我弟弟才几岁怎么会玩这个!”我瞪着眼睛用力拍了拍他的练习本,试图将他的注意力从习题上分出几分。

“那就随你要给谁。”仁王落下最后一笔,“让让,翻页。”

我的老天鹅,看看这个冷漠无情的男子,明明是他硬塞给我的东西,怎么搞得好像现在是我在故意主动打扰他??

我转过身决心下节课不再理他,哪怕数学老师提问我也绝不提醒他题号——绝不!


放课后我如常与胡狼和赤也一起去拉面店,赤也手舞足蹈地说起最近正热的游戏。

“真的、真的超级有趣——!”

尽管他说得激情澎湃,我和胡狼都没有什么兴致,左耳进右耳出,专心吸着热腾腾的拉面。

不过他说的那款游戏名字倒是好耳熟。我翻了翻包,果然是早上仁王硬塞给我的那款。

“丸井前辈居然已经买了这款游戏吗?我的被真田副部长没收了,这个月的零花钱又用完了,可不可以借我玩两天……”虽然只是露出了封面一角,赤也还是眼尖地认了出来。

“……啊,是仁王给的。”想到仁王的话和赤也宛如小狗般巴巴望着我(的游戏)的眼神,“赤也想玩的话拿去好了。”

“谢谢丸井前辈!!”

被后辈这样感谢还怪不好意思的,不过看着赤也洋溢着幸福的样子,我作为前辈的身躯更加伟岸了起来——


如果我没有意外发现仁王偷偷拆了赤也挂在部活室的圣诞树上的愿望的话。

有事吗仁王雅治。



05 胡狼桑原

最近赤也总是很兴奋,因为万圣节要到了。也就只有在这一天,他会胆子大到去跟真田说“不给糖就捣蛋”。

一大清早文太就鬼鬼祟祟地拉着我跟在赤也后面,“赤也怎么还不去找幸村要糖?”

“……你怎么好像很期待?”我莫名其妙地看向仿佛打了鸡血活力满满的红发搭档。赤也要糖,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吧?

“我昨天带弟弟逛超市的时候,遇到了幸村和真田哦!”文太附在我耳边小声交换着情报,“我亲眼看见幸村拿了那——么大一袋烤肉味的糖!”文太把“烤肉味”三个字咬得特别重。“他说赤也爱吃烤肉,送这个最合适。但你没看到幸村脸上的笑,那绝对不是善意的笑容!”

……可是文太啊,你现在脸上也不是什么善意的笑容。

我腹诽着,陪着搭档做这件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

“!幸村来了!赤也走过去了!”文太拼命扯着我的袖子,一副看好戏的模样。我犹豫着是不是该提醒他,动作幅度再大一些,他的红毛就要暴露在幸村的视线里了。

果不其然,赤也兴高采烈地接过了幸村的糖,兴高采烈地在幸村的注视下剥开了糖纸,兴高采烈地——哭了出来。

“部长,这一袋糖,它的味道——”

“是烤肉味的哦,赤也喜欢吃烤肉吧?是我精心挑选的呢,赤也不喜欢吗?”幸村摆出了一副受伤的神情。

要不是先听了文太的“军情”,我大概会觉得他是真的在受伤。

“诶!??部长精心挑选的吗??倒、倒也不是不喜欢……”果不其然,赤也眨巴着眼睛咽下了所有未说出口的话。

“要吃完哦,一整袋。”幸村趁胜追击。

“全、全部都要吃完吗……!?好、好的。”

我心情复杂地看着单纯的学弟跳进了大灰狼的陷阱,内心呐喊着快跑啊赤也,危!!

幸村的恶趣味得到了满足,很快离开了走廊。我思考着是不是可以带着文太撤离以免被赤也发现我们在看他笑话遭受更大的打击。

“你们居然在这里偷看赤也被欺负,噗哩。”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颗白色的脑袋叠在了红色脑袋上方,“文太猪,你吃的糖太多了。”

我被突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还未作出什么反应仁王就已经从拐角走出去了,文太咬牙切齿地喊着“仁王雅治你又抢我零食……唔唔!”我急忙捂住他的嘴怕惹来赤也的注意。

我看见仁王带着战利品走向赤也,前一秒还萎靡不振的赤也下一秒又活蹦乱跳地向仁王嚷嚷“不给糖就捣蛋”。

“你手里不是已经有那么多了吗还要我的。”

——仁王你走出去明明就是想给糖的吧喂。

“今天是万圣节啊!仁王前辈明明带糖了吧?藏在左边的口袋里,我看见了!”

——赤也你这种时候怎么又开始智商上线了呢。

“太贪心不是好事……欺诈师的糖可没有那么好拿,除非……你用手里的糖和我换。”

——你这么做幸村知道吗仁王。

“可这是幸村部长送给我的……”赤也看起来很犹豫。

——我说赤也,那种明显用来整蛊你的魔鬼味道的糖,去换也没什么吧!?

“那算了。”仁王懒散地挥了挥手。

——你以为我没有看见你已经偷偷把从文太这里抢来的糖和幸村的糖调换了吗!还假装只是戏弄后辈!!


“仁、王、雅、治,你借花献佛也太过分了吧!!”

“不过是一把糖而已,你也太小气了吧文太猪。”

我看看扬长而去的仁王,又看看气急败坏的搭档,对关于文太的糖都是我买的这件事,流下了热泪。



06 幸村精市

上学有三大乐事:训练、浇花、在网球部作威作福。

……嗯?你说仁王吗?

他正在吃剩下的烤肉糖^ ^



——

噢我的上帝,rb里仁对切可太宠了。

我短暂的邪了。

想不到我也有为仁切tag添砖加瓦的一天(溜)

评论(3)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